立子異言堂

.文章構想時間:2006/03/16

■文章標題:求婚-(14)比13多1

■小立子給的前言︰

我國中時的學生編號是20277,高中的學生編號是51056743,大學的是7950381。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沒必要記的數字我卻一直記到現在,雖說平常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可是要是我要回想我國中二年級是西元幾年的時候,學號倒是幫了我一個大忙。我不知道現在的學號是不是還這樣子算,在我那個年代的學號編法是「前面第一或第二數字代表年份」,所以國中是2開頭的,即表示我是在民國72年的時候就讀的,高中則是民國75年,大學是算前面兩個數字,所以是民國79年,也就是1990年的時候唸大一。

卜仔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可是我跟他卻是在1991年,也就是我大二的時候認識的,主因是他是轉系生,他是在大二的時候從畜牧系轉到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他媽的認識他認識到現在了。

記得一開始在大二時,他跟我講說他想追一個新聞系的學妹,說對方多漂亮多漂亮,而且個性有多好有多好,講得好像全世界的男人不追她就是白痴一樣,害我引起了很大的興趣想看看到底這號人物長什麼樣子,卜仔那時還說:「不可以跟我搶哦!」

當我見到這位女主角時,心裡面第一個字就是「切∼∼∼∼」,靠媽的,卜仔你眼睛是塗到大便是不是?這樣叫「絕世美」哦?這種貨色叫絕世美,那我他媽的偶像徐若瑄不就是全宇宙第一超級大美女了?去去去,要配夾去配,我不會跟你搶的,你喜歡她就儘管追。

好像就是因為這句「你喜歡她就儘管追」,卜仔就斷斷續續的追了她14年,追到他媽的我得賣屁股去攢紅包錢給他們。

很幹,真的,幹死了。

這十幾年來,我見到學妹「鬱金香」大概不會超過五次(卜仔送給卜嫂的第一束鮮花就是鬱金香,自此,該稱號就被我們這幾個比較熟的同學們叫),可是卜仔老是會跟我講一堆有關她的事,講到我超想把卜仔的嘴巴給釘起來。他媽的卜仔你是豬頭哦?你跟我講你跟她有多甜蜜多甜蜜,你覺得我會從嘴巴裡吐出「哇∼你們好幸福哦∼」、「真∼浪∼漫∼」這種白痴的句子來嗎?吃大便啦!

就在卜仔跟我講說他想收集一千張代為求婚的照片來給鬱金香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想幹嘛,他打算透過立子異言堂來搞這東西。當初我給他的回答是「我想想」,並沒有當場答應卜仔。之所以考慮的原因有二:

一:更!操他媽的臭卜仔!你他媽的玩了這招,那我以後不就要玩個一萬張才娶得到老婆?你他媽的要讓我打光棍一輩子是吧?媽的!

二:個人認為立子異言堂不紅,一千張應該收集不到,啊要是鬱金香不領情,那不就挫賽了?

就在深夜思考這個問題時,我撇到了卜仔在異言堂上寫過的一篇文章,裡面有句話這麼說:「好久不見面,見面好親切,有事一起做,做完免說謝。」,操,媽的,機車,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句?

隔天就打電話跟卜仔說我已經開始寫程式,而且找了不少有名的部落格版主幫忙。

果然一千張不到,連五百張也不到,可是他們還是要結婚了。現在,就等著在三月二十五日參加他們的婚禮。

當卜仔親自把紅色炸彈拿給我時,他還是不改他拗人的特殊習慣,他要我做個什麼喜宴專用的什麼相片紀錄光碟片給他,而且還指定歌曲,好像我一定會答應似的,然後又對我講說他拍婚紗時,鬱金香有多美麗多可愛,他超想吻上去什麼的…(更,他媽的卜仔,不要再講了,我不想聽!)

這次我沒回答他「我想想」,這次我回答他「我儘力」。

然後我跟卜仔就在我住處回想以前從大學時代到現在所做過的一堆傻事,覺得我們果然不是地球人。

卜仔那時說了一句:「我覺得啊,我從你這邊得到的東西;比你從我這邊得到的東西還要多。」
「有嗎?」
「有啊。」
「…」

卜仔,你講錯了,我覺得,我欠你們的人情,比你們欠我的人情還要多,所以我就算屁股賣到爛了,也還是要還,我是這麼想的。

到時等我人情債還清了,卜仔,我要跟你絕交,再也不跟你往來,以後不要來找我。

哦對,人情債的時間我算過了,差不多再過三億年就不再欠你了,這段期間隨便你拗(不要太過份就好),等時間到了,記得,絕交,謝謝。

「恭祝卜仔、鬱金香白頭偕老∼永浴愛河∼風調雨順∼六畜興旺∼∼∼∼」

-----文 章 分 類----- 心情生活 >> 世間男女


■文章標題:求婚-(14)比13多1

-----本 篇 作 者 ----- 卜仔 >> 查看作者其它的文章

求婚-(14)比13多1

立子

算是一個謝函.

**********************************

男孩與女孩要結婚了!!

是的,女孩已經點頭,答應男孩的求婚。現在,男孩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時光匆匆,距離大家熱情在男孩的求婚網站上加油打氣,並寄來大量照片熱情打氣的時間,轉眼已經半年過去。這中間,收到大量的信件、留言讓男孩重拾幸福的感覺,尤其當許多已經失聯的好朋友一一在留言板上現身。男孩知道,幸福可以不只一點點。

男孩與女孩要結婚了!!

當男孩默默請網友支持這個活動時,只是想著「立子異言堂」成立以來,網友遍及全球,六年時光,網友們看見男孩的文章、成長。而,「結婚」這件事情,如果能得到大家的支援,相信匯集的善意一定能助男孩一臂之力。

從開始時候的1、2張。到後來大家的自發幫忙,甚至在網路部落格串聯幫忙宣傳。男孩的gmail生意愈來愈好,男孩也開心的等待最後的結果。

眼尖的媒體也發現了男孩的網站,而進行了報導。當網站新聞上了報紙、電視台,更多人湧進了這個網站,更多的網友來助一臂之力。

不過,女孩不開心了。女孩說,感情是兩個人的甜蜜,不該,也沒有必要搞得全世界都知道。男孩把求婚這件事情搞砸了!

男孩很懊惱。原本希望讓女孩驚喜的求婚計畫,反而讓女孩不開心。於是他默默地撤下網路的版面,把傷害降到最低。新聞風光的背後,男孩卻懊惱得不得了。

男孩道歉又道歉,簡訊一封又一封。好不容易,女孩重新露出了笑臉。終於,女孩伸出了手,接受了男孩的邀約,牽手一起走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現在,男孩與女孩要走進禮堂了,男孩謝謝所有在網路留言,寄照片的人。因為你們的支持,男孩將會更疼惜接下來的婚姻生活。

網友們,謝謝大家。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