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立子素誰 

  ※小立子就素他※

小立子,本名曹鼎立
1971年7月13日晚間11:19分生(很可惜不是星期五)
英文名字叫Wahahaha

   
小立子A型血,生性自大,喜歡開玩笑。

巨蟹座的,聽說巨蟹座的都有母性的光輝,可是這句話在小立子身上根本不成立,他滿腦子只有大便。

文化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畢業
(註)這個科系已經不存在了

很喜歡彈吉它,自認超強
最會搞笑和做一些瘋狂的事

曾任PC-Rush和遊戲動力雜誌的技術主編,但這兩本倒了,曾任「電玩大觀園」網站魔頭。

他曾經在Here!雜誌、次世代雜誌、PDAinfo雜誌、廣告雜誌、戰略高手雜誌、enter雜誌裡面發表過文章。


◆自序(一)

我自小成績就平平,但是在「非校性」活動上卻相當頻繁,在唸彰化高中的時候,曾在高二那年留級(五科不及格),但是卻在那年同時拿下了英文演講比賽全校第一名(科中不及格科目之一)、新詩獎和小說獎全校第二名(同樣,國文也是被當掉的科目),以及郎讀比賽全校第三名(因猜拳猜輸而當社長,全社共兩人)

以著不可能的分數考上大學,從此踏入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的不歸路(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小朋友),其間又因參賽手癢而得到文化新生盃英文演講比賽全校第三(已經很好了,第二名的是新聞系的,第一名竟是破天荒的是德文系!!)(英文系的,你們在幹嘛啊!!);以及文化新生盃的最佳辯士,獎項可以算是夠多的了。

在大二的上學期開始學吉它,一個學期後到文德女中的吉它社教吉它(夠強吧!!),之後在大三的時候當上系刊的總編,開始和電腦與排版系統做了正面的接觸,也奠定了自己在電腦上「豐富」的知識(常常玩電腦玩到當機,自然就知道了很多的狀況)

當兵時,做了兩年的電腦兵(憑著每內鐘120字的打字速度,稱霸台中的空軍單位),學到了更多的電腦知識。

退伍後,到一家安親班做了半年的英文和數學老師(可真苦了我了),之後代表台灣的YMCA到美國去帶營隊,偏偏因為自己是兒福系的,學過一些特殊教育,於是被派去帶智能障礙營,練就一身刻苦耐勞的能力。

返鄉歸國後,進入新人類資迅科技裡,開始當PC-Rush雜誌和遊戲動力雜誌的技術主編,每天過著加班熬夜的快樂生活(真的很快樂,因為有一群超人一起努力)

之後,由於公司的政策,雜誌收掉了,於是跳槽到富峰群股份有限公司來,擔任衛視中文台電玩大觀園的節目企劃。由於公司的需要,於是改變職位擔任公司的網路部經理。

於99年6月,決定換個完全不一樣的跑道來玩玩;亦然辭去網路部經理的職位;反而跑去慶豐人壽當內部、外部網頁設計師。

如今,慶豐人壽被人家買走,改名為英國保誠人壽。在2000年的四月,被一群以前的老同事「陷害」,正式到華彩軟體報到,擔任門市的科技產品經理,每天跟廠商、店長和老闆玩躲貓貓遊戲。

2001年轉任到戰略高手擔任WCG的賽事組主任,看著電玩小子曾政承得到世界第一,並安排把國旗拿給他(沒錯,我就是那個造成揮國旗風波的幕後主使者),回台灣後轉任到戰略高手雜誌部寫文章玩Game,直到2002年7月,雜誌收掉,就閒閒在家沒事做。

一直到2002年的十二月,被老同學捉去打天下,到萬國電腦當一個產品測試工程師。

後來到微軟的 MSN 部門去玩網站,之後到遊戲橘子負責官方網站的設計跟架構,目前(2010起)在一家連鎖藥妝藥局當網站的小雜工。


◆自序(二)

上面那個「自序一」是改版前的內容,自從2004年7月13日改版後,我又要加一點東西來講講話了。

其實我蠻好奇的說,怎麼你(妳)會花這麼多時間看我這個外星人寫些白痴的自序咧?絕對不是因為我長得太帥才想了解我的吧?

對,我是網路上的瘋子,在網路上,小立子在下我是很狂的,可是在現實的生活中,見過我本人的都會發現我很安靜。不管你(妳)信不信,我是個很害羞的人,不敢在別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感覺,很多事情都是經過沈澱、醞釀之後才會發現許多好玩的事。


創站創了五年了,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帶賽的人,就是因為帶賽,小立子才會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極盡所能的給自己找樂子(至於你們有沒有被我賽到,那是您個人的修為,與我無關)。本來以為設計好網站之後就可以放在那邊不用理它,可是經年累月的吸收一堆知識,讓我常因手癢而把一些怪程式寫出來(有時連自己也不知道寫出來的功能是什麼),造成異言堂不斷在更新、不斷在改變。

玩立子異言堂讓我覺得我並不孤獨;可是,有的時候,我發現在立子異言堂裡面最孤獨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這種感覺還真他媽的帶賽!

不過呢,帶賽歸帶賽,地球不會因為我的帶賽而改變軌道,所以,一起來攪和吧!反正痛苦的活著沒啥好處,快樂的活著才是我的人生之道。

要不然,我要是帶賽到下地獄,然後在活著的期間沒玩它個痛快,那豈不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