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你所在的分類: 講電腦

2014/5/1 下午 02:00:53•>>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Android 4.4 之 SD 卡不能玩…-
星期四: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雖說我的 HTC 蝴蝶機收到了 Android 4.4.2 的更新通知,但我卻沒有勇氣去更新它,因為 Google 在 4.4 之後的版本,鎖了一個存取 SD 卡權限的功能,讓原本可以使用記憶卡的 APP 全部廢去武功。

也就是說,除非是內建的,要不然第三方軟體的看圖app、檔案管理app、(有把地圖放在sd卡的)導航app…等,都會因為「不能有存檔動作」而吃屎…

這不能怪HTC,因為只要是可以更新到 Android 4.4 (Kitkat)的手機,全部都中獎,其它牌的手機也都一樣碰到這個問題。

啊這問題到底大不大?對不能插記憶卡的手機來說好像沒差,但如果你想外接隨身碟做存取動作,那就要技巧高超才知道怎麼玩了;相對地,過不久平板也會碰到這個問題才是。

只能說,Google啊,這可是逼人玩 root 解鎖的最佳刺激方法啊…


2014/2/6 下午 07:44:15•>>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Google 的「我的足跡」-
星期四:


2013/6/28 下午 04:22:30•>>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HTC 手機的離線地圖:Locations-
星期五: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其實厚,任何一台 HTC 的 Android 手機都有內建一個叫「HTC Locations」的地圖導航 App(導航的功能要花錢買),它最大的好處是免費提供全球任何一個國家的地圖,而且定期更新該地圖的路線跟觀光資訊。

像我今年過年去日本玩,就有拿它跟 Rmaps 還有 Google Maps 來比較,結果是 HTC Locations 大勝,因為它提供的日本地圖是全日本,約 1GB 大小(Android 4.0 之前版本的手機可把圖資存到記憶卡,4.0 之後的因為都有內建 8-64 GB的空間,不給移)(用 Rmaps 來做全日本離線地圖的話,大約要 8-10 GB),下載完後,不需要 3G 或 Wifi 就可以查尋地圖內容。


這內建功能對常出國玩或出公差的人而言是很威的,因為其它任何廠牌的智慧型手機都沒這東西。我也很好奇為啥 HTC 有這迫力買下全球的地圖圖資,還免費提供給所有 HTC Android 手機的使用者。

我曾經替華碩的智慧型手機/平板寫了幾篇離線地圖的製作教學文(因為也有不少朋友問我那個離線地圖最好用),但碰到是用 HTC 手機的朋友時,直接叫對方用內建的 HTC Locations 就搞定了,就算沒出國,台灣地圖的圖資也才 132MB,照樣可以拿來當離線地圖,打趴其它手機。

倒也不是替 HTC 講好話,但這「內建功能」真的很狠。


2012/4/26 上午 11:21:37•>>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Line 新增語音留言功能,嘿嘿…-
星期四:


Line 這次的新功能,又讓我砍掉手機另一個軟體了,呵呵…
狂傳「你是豬頭」中…


2012/3/14 下午 02:34:25•>>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Firefox 又升級了…-
星期三:


一不注意,Firefox已更新到11版了…

繁體中文官網

2012/3/8 下午 03:53:54•>>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Line 很正常的又更新了-
星期四:


Line for PC 有更新版了。

Line的更新速度真的有快,希望他們能保持這樣的熱誠…

加場連映阿榮福利味提供的 Line 的 PC 免安裝版介紹網頁


2010/11/2 下午 03:43:57•>>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萌系美少女藍澤光?-
星期二: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SilverLight 4.0 台灣代表人物藍澤光


呵呵,難得台灣微軟可以有這種創造萌化人物的想法,是說,SilverLight的技術是想要打倒 Adobe 的 Flash 而推出的,可見微軟對其重視。當然啦,推出虛擬美少女並沒有什麼不好,而且這還是目前為止,全世界只有台灣的微軟針對 SilverLight 4.0 而做的企劃。

好玩的是,藍澤光的人物設定相當日本化,好比說她的英文名字叫 Hikaru(就是日本「光」的發音),討厭跟喜歡吃的東西都跟日本有點關聯(網路謠言,聽說幫藍澤光設想人物設定的人,本身也是個正妹,她是直接把她的喜好放上去的,此事無從查考,除非我殺去問老同事才知道…)

啊既然要比虛擬人物,那我也來拉幾個知名代表出來好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日本「Windows 7 Mania 事務局」推出 Windows 7 日本限定版代表人物:窓辺ななみ


不是很清楚是嗎?那我再給一張。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她的幕後聲是日本有名的聲優水樹奈々配音的。


我對這傢伙的桌布沒什麼興趣,但我得承認,我有把水樹奈奈配音的內容放進我的電腦裡,出現結果類似以下的畫面…


我知道,你們會有人指著我的鼻子大叫:「你!宅!」,放心,我會大聲回答:「我!就是宅!」

一個台灣,一個日本,那邊比較萌,請客倌自行判斷,我對萌系沒有感覺,看不出誰比較可愛。

那,除了她們還有別的嗎?

有,但不多。應該要說,是屬於正式官方承認的虛擬人物並不多,連那個 Windows 7 娘也都只是代理商自己做的,不算微軟正式承認的。

我唯一能想到的還有兩家,那就是 Ati 跟 nVidia 這兩家顯示卡廠商,它們都有針對他們的顯示卡系列推出代表人物,連出 demo 展示程式時,也會把她們叫出來跑一跑給你看。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nVidia 的代表虛擬人物:Nalu美人魚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Ati的代表虛擬人物:Ruby


不知道各位喜歡那一隻厚?

我?我喜歡 AV 女優,謝謝。


2009/9/27 上午 06:39:12•>>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Windows 7 中有水樹奈奈?-
星期日: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日本版 Windows 7 將推出 7777 份限量,含有水樹奈々(水樹奈奈)為聲優的虛擬人物的Windows 7 Ultimate版本。該新聞連結
水樹奈奈的 Wiki 資料

話說,2009年10月22日,全球將開始販售微軟的最新作業系統 Windows 7。

Windows 7 未演先轟動是可以想像的,因為 Windows Vista 的大失敗讓微軟灰頭土臉(也助長了以 Linux 為核心的作業系統 Ubuntu 在這幾年來壯大聲勢),所以這次的革新絕對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當然啦,強一點的能人異士應該已經有在玩 Windows 7 了,小立子在下我則是尚在「備而不用」狀態中,因為要玩的 PC Game 很多,如果隨意升級,很有可能造成水土不服的情況,那就吃屎了。

我的事暫且不管,先看看日本如何行銷唄。

一如上述的圖片所示,日本為了迎合日本人的口味而推出特別版,那就是含有虛擬人物的 Windows 7 版本,而替這個虛擬人物配音的,正是水樹奈奈。

水樹奈奈不認識沒關係,只要知道她被稱為日本第一女聲優即可,她最有名的就是擔任動畫《火影忍者》日向雛田的配音,而她也是第一個以聲優的身份推出單曲,獲得日本 Oricon 單曲排行第一名的人物,日本或台灣都有不少她的屎忠歌迷。

不過很可惜的是,火影忍者是少數我沒在追的卡通之一,所以我對她的認知也只有這樣。

啊…不知道台灣的 Windows 7 打算怎麼玩呢…

隨日誌附上水樹奈奈自己填詞的單曲《深愛》


註:如果 Youtube 把這 PV 給砍了,那就請大家自行去找別的版本唄。

2009/3/11 下午 04:47:58•>>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Plurk 噗浪者必看!-
星期三:

點圖放大
Plurk 網站掛網時,一定會出現的維修中告示圖。

點圖放大(含圖說)

Plurk 中毒者最討厭看到這個畫面,但目前它維修中,我就故意讓你多看幾次,嘿嘿…

2008/12/8 下午 12:30:04•>>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懶人專用軟體:Software Update Monitor-
星期一:

點圖放大

Software Update Monitor(簡稱SUMo)
官方網址:http://www.kcsoftwares.com/index.php?sumo

介紹個蠻有趣的軟體吧。

這軟體全名叫 Software Update Monitor,光是看英文名字就大概知道它的意思吧?它是一種自動幫你檢查你電腦裡灌的軟體是不是最新版的東西,除了可以比對目前跟最新版本的差異外,還幫你找更新軟體的下載處。

我試了之後覺得還不錯玩啦,除了完全免費,又有中文界面外,我這才知道又有什麼新版本的東西可以捉(哈哈)。只可惜它提供的協助更新的方式是透過搜尋機幫你找,而不是直接連到可以下載的頁面(如果它做得到,那就屌了,但這個資料庫的更新,我相信不是免費軟體應付的來的),所以到最後還是要自己把各軟體的新版本給挖出來。

這個針對懶人特別好用,省得在那邊東找西找,所以大家玩玩看吧,看看你電腦灌的軟體有幾個是過時的。


2008/12/2 上午 09:02:29•>>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沉默之丘五:歸鄉-
星期二:

點圖放大
沉默之丘五:歸鄉(Silent Hill - Homecoming)

點圖放大(含圖說)

新電腦安裝完成,第一個操的遊戲就是我最愛玩的恐怖電玩名作:沉默之丘五:歸鄉(Silent Hill - Homecoming)。新電腦裝起來後的畫面爽度超高,超讚…

沉默之丘五:歸鄉日本官網

■新電腦配備:

※CPU:Intel E8500,二核心,3.16 GHz。(這個是呆a建議的)
※主機板:P5K3 Premium/WiFi-AP(感謝華碩學弟友情贊助)
※記憶體:上面的主機板內建2GB 的DDR3 1333MHz Ram,所以買都不用買。
顯示卡:EAH3870/G/HTDI/512M(感謝華碩學弟友情贊助)(註:我自費再買了一張3870,準備玩雙插顯卡…)
※機殼:聯力 W6007 四大五小鋁製機殼(這是忠哥建議的)
※鍵盤/滑鼠:RF-6560 2.4GHz 多媒體無線鍵盤滑鼠組(自己上網找到的)
※另購:伽利略 PCI-E SATA II + IDE 雙通道擴充卡(我兩顆硬碟+兩個DVDRW都是IDE界面的,不得不加擴充卡)
※螢幕:HP Pavilion f2105 顯示器(這個幾百年前就買了)

喇叭:雜牌軍組合,螢幕上面有兩顆+2顆喇叭加一顆重低音+後置喇叭兩顆。

好爽,玩沉默之丘爽度有夠高,不信你點上面那張放大圖,它放大後,圖片的右下角還會有個放大圖示(顯示原圖尺寸),你就可以體會一比一的畫面。

那個,老是講自己是小郭的藍迪大大,您的藍光片可以準備送來了,現在看影片玩遊戲不會頓,真是傷腦筋∼∼


2008/11/7 上午 08:21:01•>>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滑鼠中鍵-
星期五:

有件事我有點驚訝,居然很多人不知道有這功能,所以我多舌講一下。

在瀏覽網頁時,如果你的滑鼠游標不是在連結上,按中鍵會變成向上向下的圖示,讓你可以快速翻看又臭又長的網頁,可是滑鼠中鍵還有另一個功能哦!

只要是可以開分頁的瀏覽器軟體(browser)把滑鼠的游標指到你要開的連結網址,按下滑鼠的中鍵,就會自動另開分頁(TAB)

不管是Firefox、IE 7.0、Opera或是Google Chrome,都一樣通用(IE 6.0不行,因為它沒開分頁的功能)

看一堆人還在按shift加左鍵或是ctrl加左鍵來另開視窗,我有點嚇一跳…


2008/9/26 下午 01:33:43•>>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五:

點圖放大
免費好用的燒錄軟體:CDBurnerXP

點圖放大看圖說

相信有不少人都是用 Nero 當燒錄軟體在使用,可是 Nero 本身是付費軟體,而且它最近的版本越來越肥大(Nero 8.x 試用版要 193mb),肥大的原因是它加了一狗票多媒體編輯的功能,坦白講,會用到這功能的人也不多(就算有,也應該不會用它來編輯影音吧?),而且重申一次,它是付費軟體,不是很好搞。

小立子我個人大概在 Nero 6.0 時代就放棄它了,除了肥大難用之外,它曾經有一段時間會燒出壞片的紀錄(bug)

在這種情況下,我試用了幾個其它不錯的燒錄軟體,但在競爭淘汰下,就剩下這套還在我的電腦當中。

■CDBurnerXP
■免費啦
■官網網址:http://cdburnerxp.se/?lang=zh-CHT
■作業系統:Windows 2000/XP/2003 Server/Vista

CDBurnerXP 也不用多做介紹,就是燒空片、有中文版、免錢不用註冊、安裝檔案小(目前最新版約3MB左右)、支援線上更新。基本上什麼鬼光碟片都可以燒,包括藍光跟 HD-DVD,界面又簡單,常燒片的堂友們改用它應該是無痛轉換才是。

啊免費的燒錄軟體就只有這個嗎?實際上有一狗票,Ashampoo 也是不少行家推薦的軟體之一,但我試用後覺得水土不服,它的「免費」模式也很奇怪(你還是要輸入序號,只是它是免費序號),就不在我的名單裡了。

我應該不用寫什麼燒錄教學吧?就簡單的拖拉,點下「燒錄」就好了,這大家都會吧?這套已經很支援腦殘使用者了,要是再不懂,那只好教您使用天下無敵的「語音燒錄法」了…(語音燒錄法:「喂!你幫我把這個燒出來,快!」)


2008/9/2 下午 10:25:12•>>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二:


Google 的瀏覽器:Chrome

如果你是個常注意網路訊息的人的話,上面那張圖,你今天應該是看到爛了。

對的,沒錯,古狗大神推出瀏覽器了。

是的,沒錯,Google 跟 Microsoft 在網路上要正面對殺了。

Google 在 9月1日於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說他們將推出新產品,那就是 Google 自家瀏覽器 Chrome,而且將在9月2日提供給全世界下載。

很興奮是嗎?就是今天耶!

今天個屁!它公佈的9月2日不是台灣時間,所以在台灣的網路瘋狂者們,請忍耐,明天你才有得玩。

話說,Google 準備了快一年多才公佈這東西,一公佈就又是掀起一陣瘋狂的討論(我今天下午在公司收到不只五十個網友跟我講這消息,卻不知我早在他們之前就把消息傳給了更多人)

我還頗想問的,在目前大家都還沒碰到 Chrome 的情況下,光看那個傳到快爛、各家新聞網狂抄猛用的圖片,你有什麼想法?

先說些技術面的,Chrome 用 WebKit 開發,WebKit 不知道沒關係,Apple 的 Safari 也是用 WebKit,知道這點就好了。再來,它的 tab (標籤)在軟體的最上外層,跟 IE 7.x、Firefox把標籤放在搜尋框下面的不一樣。

光是這兩點,就已經夠吵架了。

WebKit 好像不有名,不過當 FireFox 3.0 跟 Opera 9.x 推出時,有個網站叫Acid3 test(專測你瀏覽器跑得順不順暢),當其它的瀏覽器都只得 70、80分的時候,WebKit 跑一百分,這樣子形容,大概就可以推測 Chrome 的瀏覽速度會有多可怕。

再來,分頁標籤放到最上層的理由。

其實厚,我是打算等我真的摸到了 Chrome 才要寫這則日誌的,可是實在太多人問,而我也快要忍不住,只好先開炮。

一個普通的 TAB 放到最上面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相信有些人有聽說過「以後不會有作業系統存在」的傳說,也就是說,你開機後,就只有一個瀏覽器,然後你要做啥事,全在瀏覽器上面做,包括辦公寫文件、看電影玩遊戲…只差不能生小孩,從此再也不需要 Windows或是 Mac OS。

這種傳說聽起來很愚蠢,卻也是一堆人期望看到「微軟末日」那天到來的傳說。

啊這種傳說做不做得到?以目前的軟體科技而言,一定做得到,而且只是在想不想這麼做的階段而已。

先不講說「無 OS」的日子啥時來臨(坦白說,我在「癮科技」提到 Chrome 的新聞裡,留了一則狗屁論言,就是因為忍不住才講的)(抱歉啊,有興趣看我嘴炮的請自己找),光是從 Chrome 的這個設定,可以預知未來「無作業系統」電腦的雛型,也就是說,以後每一個標籤(Tab)就是一個作業環境,你一個 Tab 是寫文件辦公,另一個 Tab 就是玩 Game ,再一個 Tab 是看影片…等等,差不多就是這種概念。

Google 在部落格裡,甚至公開了一則解說 Chrome 的漫畫,巴拉巴拉的講一堆他們的 Chrome 製作概念是什麼,嗚啦嗚啦的講說他們內建的 Java 引擎有多有帥(希望它不是封閉的),大體上讓你了解 Chrome 的類型,然後準備公開給你下載蹂躪。

當然啦,明天開始,小立子在下我一定會玩 Chrome 的,老實說,在還不能下載的現在,我也看了一狗票有關 Chrome 的操作圖片,包括流出的影片等等,甚至很懷疑 Chrome 到底要怎麼發音?(目前我可以想像的是,它很有可能會被戲稱為「臭美」)

不過,在我找的圖片中,還是下面這張最得我心。


這位小姐,我可以翻看一下妳那個網頁的原始碼嗎?(別懷疑,這是我找 Google 跟 Chrome 關鍵字找到的圖)

2008/6/18 下午 08:38:44•>>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三: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謝謝!


下一頁 最後一頁   Page |1|

選擇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