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4/4/30 上午 09:14:27•>>_ 講其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五:
澳洲老農樹擊昏倒 袋鼠救主報恩

   
 
澳洲維多利亞省的四歲袋鼠「露露」廿八日獲頒「阿諾德•庫克非凡服務紀念獎」。四年前,露露的母親被一輛車子撞死,理查斯救出及收養尚在母親袋中的露露。圖為露露和理查斯去年十二月合影。
(法新社)
 
 
【編譯陳世欽/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

去年九月某一天,澳洲維多利亞省農民理查斯在暴風雨中外出查看農場受損情況時,被斷落的樹枝擊中昏倒,所幸他飼養的四歲袋鼠「露露」跑回住處示警,及時救回一命。

「露露」廿八日獲頒「阿諾德庫克非凡服務紀念獎」。皇家預防動物受虐協會表示,四歲的露露在看到五十二歲的理查斯昏倒在墨爾本以東約一百五十公里處的出事地點時,立刻跑回理查斯的住家狂叫,直到理查斯的太太琳恩察覺有異並外出查看究竟才停止。

在露露帶領下,琳恩在離家大約二百公尺處發現理查斯昏倒在一棵樹下,立刻將他送醫急救。

協會將在下月舉辦的一項儀式中,為理查斯一家頒發露露的獲獎證書。協會發言人珍妮•賀吉斯說:「牠的行為確實非比尋常,這是澳洲原生動物首次獲頒這個獎。當然之前受獎的動物以狗居多。」露露是歷來第九隻獲頒該獎的動物。

理查斯表示,露露對他有救命之恩。他說:「若不是露露及時示警,後果難以想像。」他又說,在被樹枝擊中後,他可能昏倒半個小時。琳恩表示,她當時因為看到露露的異常舉動而覺得有異。她說:「我聽到露露狂叫。我看到牠站在外頭,然後告訴我侄子布蘭登,『理查斯在那裡』。」

理查斯表示,布蘭登事後告訴他,露露一直站在他身邊,並以後腿撐住他的背部。理查斯說:「牠好像曾經翻轉我的身體,使我的氣管能保持暢通。不過我們無法確定。」

援救人員以直升機將理查斯送到墨爾本一家醫院急救,他已完全康復。

四年前,露露的母親被一輛車子撞死,理查斯一家及時救出並收養還在母袋中的露露。

【2004/04/30 聯合報】


-----
這袋鼠笑起來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