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4/12/6 下午 05:56:24•>>_ 講電玩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一:
這個是線上遊戲太空戰士XI推出的第三代benchmark。所謂的benchmark呢,就是透過遊戲的畫面呈現跟遊戲音樂的配合等等,運算出電腦硬體的執行效率,也就是說,那一段影片跑之後,這程式會給你一個分數,讓你知道你的電腦適不適合玩這套遊戲。基本上,你等於是在測試硬體效率的同時,也看了一部不錯的遊戲影片。

整張圖的場景全是透過顯示卡運算出來的,包括天空、綠地、在跑的那些小東西…


這是原比例大小的「小東西」,每隻的動作也都不一樣…


測試程式還有給一小段對打的影片。


我測出來的結果發現一件事,玩電玩厚,顯示卡的好壞真的有差,像我家裡的電腦是CPU 2.8G、512MB RAM、外加 ATi 9700Pro (128MB),跑出來的分數是4400分左右(被評定為"Incredibly tough" PC 就是「不可思議的好」);公司的電腦是3.0GB、1GB Ram,除了顯示卡的配備不一樣之外,其它的部份都遠遠超過我家裡那一台,可是跑出來的分數卻是3250分…("Very tough" PC,「很好」),沒想到我的顯示卡這麼強,噗!!

有興趣想要測測自己電腦可以跑幾分的,可以到它的官方網站下載來玩玩,按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