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5/9/2 上午 12:11:05•>>_ 講電玩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五:
最近在猛玩的遊戲就是末日危城二跟魔獸世界了,前者是單機遊戲,後者是線上遊戲。通常我都是玩其中一個,玩到累了就換另一套玩,剛剛才在末日危城二把一個什麼鐵鉆的任務給解完。

末日危城第二代跟第一代的畫質差異不大,重點在它跟第一代比的話,第二代有著更多的任務,然後你可以選擇勇士、法師、弓箭手…等的職業,再搭配遊戲裡給你的角色來打怪,我一如往常的選擇弓箭手當主角,其它的就用搭配的。

基本上,我是覺得蠻好玩的啦,畢竟微軟在PC上出的好遊戲也不是很多,這套算是暑假的重頭戲了。而且第二代也秉持第一代的良好傳統,把一些很好玩的素質加在裡面。

不過,有些不好的傳統還是有帶到第二代來。

好比說,弓箭手跟法術師肯定是遠距離攻擊的角色(我最喜歡在遊戲裡放人冷箭了),可是第二代卻把第一代最恐怖的問題也放進來了,那就是:「遊戲角色的攻擊智商低到不可思議」。

怎麼說呢?我舉個例,通常遊戲裡會有地下城或者山洞,那入口一定很狹窄,而當怪物在門口的另一端時,我操控的角色居然不會跑到門口裡,而一昧的對著牆射箭;更不用說法術師了,根本不動,當做我的攻擊指令不存在,造成另一個當肉盾的角色常常因為「孤軍奮戰」而魂歸離恨天。

每次看到肉盾(或者稱之為「血牛」)倒地時,總是一陣錯扼錯愕,檢查原因之後才發現我那個白痴弓箭手在牆上插滿了箭…(太令人生氣了,在我住的地方,射牆這種特權只有我可以玩!!)

好個優良傳統,玩得我譙聲連連,看來末日危城第二代真的如設計者所講的,它的重點是在「任務」,而不是畫面跟遊戲的人工智慧…

好在我老早就習慣第一代的「白痴攻擊智商」,玩的時候火氣才不會這麼大…

註:哦對了,我不小心看到網友葛蘿在msn上講說她也有在玩末日危城二,再加上大藍就三隻了,想不想約個時間在網路上連線組隊打一下啊?我可以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做「射滿整片牆」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