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5/9/13 上午 01:22:35•>>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二:

魔女潛艦

花了點時間看了這部電影,這是在描述1945年日本在受到美國兩顆原子彈爆炸後,從德國那邊得到了藏有特殊武器的潛艦,而這個特殊武器就是一個具有透視能力的少女(LORELEI)。

受命擔任阻止第三顆原子彈轟炸東京的潛艦艦長,在到達目的地後,才發現日本的高層叛國軍官要把這個秘密武器送給美國,藉此當做交換日本主導權的籌碼,最後當然是奸計沒有達成啦…

一般來說,拍潛艇的戲本來就很難表現,因為潛艇很狹窄,「場景」不好拍,不過整部電影的舖陳還算蠻精采的。特別是那個具有特異功能的少女所唱的歌相當好聽,有如希臘神話中,大海裡會讓船員迷惑喪命的海魔女一樣。

美國的艦隊因為這個「神奇的雷達」而被該潛艦擊沈很多艘,而且在被潛艇擊沈前,他們都會聽到那個少女的歌聲(魔音傳腦?),所以美國人稱之為「魔女艦」,可是日本艦長最後靠她的幫忙,解除了第三顆原子彈轟炸東京的危機。

女主角香椎由宇也不錯看,電影公司為了這部電影還有她,特別簽約,讓她從2003年開拍到上映期間都不能參與其它戲碼的演出,在完全沒曝光的情況下,電影一出現後瞬間暴紅。


這部電影好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