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6/8/28 下午 03:57:17•>>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一:


沉默之丘(電影)

雖這部電影在 4 月 28 日就上映了,可是我是最近才看的。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在電玩界是個很有名的電玩,以恐怖著名,我在曰誌也曾經說過很多次,所以當這款遊戲要改編成電影時,我怕屎了,因為以前電玩改電影的片子,沒一部好看的。

好比說, Sega 的死亡之屋(House of the Dead),它就是各大電玩間很有名的,左右各一把藍槍、紅槍,你要拿起來打僵屍,沒子彈的時候候會聽到「Reload!」的聲音,你還得把槍對螢幕外按一下擊發才能補子彈的那個遊戲。這麼有名的遊戲所推出的電影版簡直是爛到無以復加。

早期的街頭快打在改編成電影後也是慘不忍睹。

倒是最近幾年來拍的電玩改編電影有比較好一點,好比說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找了蜜拉喬娃維奇來演一、二集,算是有水準;而射擊遊戲橋楚Doom(毀滅戰士)找了魔羯大帝巨石強森來演,我也覺得還不錯看

現在,沉默之丘也出電影了,超怕,因為遊戲的美術走向鐵鏽色系,那超難呈現的。撐了很久,終於鼓氣勇氣來看,等到整部電影結束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好可惜。」

電影畫面跟遊戲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相符了,怪物的3D製作也是完美到無可挑剔,可是…可是…那劇情跟演員的演技…唉…

電影的劇情安排得很弱,如果沒玩過遊戲而純看電影的話,這是一部大爛片;如果玩過這款遊戲再來看電影的話,你會一臉狐疑。奇怪,我記得「沉默之丘」這座城,它是因為自身的心理極度壓力而進入自己的潛意識世界啊,怎會是進入別人的世界裡咧?

這款遊戲的詮釋方向,就是當你進入沉默之丘時,你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惡魔,而你會怎麼解決掉自己心中的「惡」,可是電影版好像不是這樣子演,害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一頭霧水,看完了也一頭霧水(怎會這樣子演?)…

聽說啦,還有好幾部電玩要改編成電影,我希望導演或編劇真的有玩透這款遊戲,再決定是不是要拍,要不然白花精力拍了一部爛片給電玩迷罵,DVD出租也沒人要看,那不就虧大了?

我永遠忘不了我在看「死亡之屋」時,一群爛演員在戶外舞狂歡,然後表演台上擺著大大的 SEGA 字樣,而我差點沒把螢幕給砸了的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