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7/4/8 下午 11:41:33•>>_ 講其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日:

其實不只一次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不把日誌弄成 RSS 的規格?實際上我有寫過程式,可是考慮到一些相關因素,我就放棄不寫了。因為啊,立子異言堂的日誌是沒有「標題」的,可是部落格的模式有,而且還規定一定要有。問題是,要是換作是你,你寫日記的時候會寫標題嗎?我個人覺得,寫日記還寫標題,根本不能叫日記了,那叫作文,所以我不想弄成 RSS 的部份原因是這個。

只是,硬想要用 RSS 的網友,還是可以從我的日誌備份站去加(如果各位真的想要的話),一個是微軟的部落格,另一個是 Google 的部落格,看大家高興要選那一個都行。只是我得先說,這兩個都只是我的備份用網站,基本上,我貼了之後就不會去改,可是有時我在檢視自己的日誌,發現有錯誤時,我只會在本站修改,這兩個部落格我不會再去動,再加上這兩個部落格有些 html 語法的限制,有時我會覺得麻煩就不貼。所以,如真要看最完整的,還是得要到原站來才行。

可是呢,這次的日誌,我得要下一個標題,因為不下標題會很奇怪。

我的標題是這個:「謎樣的茶壺

話說,由於我以前也有參與過電視節目的製作,所以在看電視或電影的時候,總會犯上以前職業病,就是會「找碴」。

別以為拍影片是很簡單的事,隨便拿著攝影機就可以拍了,其實拍攝過程中要注意的事情超多。

隨便講一個,打光,我們來看看這幾張照片。


魔男生死鬥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邁阿密風雲 2006


有看到嗎?在拍影片時,如果你不在車子裡放一盞燈,演員的臉會變很暗,所以都會從底部打光上來。問題是,光源要是控制不好就會變得很奇怪,太亮會讓別人懷疑這車子的儀表板是不是有問題,連打什麼顏色的光也很重要。如果你想不出在車子裡打燈重不重要,那你可以看一些八卦雜誌,為什麼在車子裡被拍到的藝人,臉都「黑黑的」,就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沒人會在車子裡面打光。

再來講一個,相對角度。這個就是拍攝組用不用心的問題了。

為了要讓鏡頭的表現比較豐富,完全反方向的拍攝方法是很常見的。問題是,有些場景是不可能讓你玩兩邊都拍的,畢竟攝影機有體積的限制,你硬要在這種場景拍這種相對的角度,只果不玩點把戲的話根本做不到。於是,很多情況是劇組要模擬成兩個一模一樣的場景,然後讓演員針對同一劇情演兩次,這樣才能在不同邊放一個大大的攝影機,好好的給它拍一拍。

我們來找些照片玩玩看。

■證劇一:

請仔細看一下餐桌的最後是個櫃子
(太陽之歌)


換方向後,桌上的擺設有點不同…
(太陽之歌)

■證劇二:

小男生背後是木板
(花田少年史)


這一定是攝影機穿牆了…
(花田少年史)


再來,就是我所要講的主題了,謎樣的茶壺。

話說,最近我看了一大堆的日劇、日本電影,不管是好片還是爛片都看。然後,我越看越覺得恐怖,因為我看得越多,就越發現這可怕的東西逐漸在我的腦海中出現,每出現一次,我就會害怕一次,最後揮之不去,讓我寫下了這篇讓我害怕的日誌。

什麼是謎樣的茶壺咧?我先提供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淚光閃閃

有沒有注意到她手上拿的東西?是的,就是那個茶壺,透明的,大大的,莫約兩公升的的茶壺?

初次看到時候,我覺得沒什麼,畢竟那只是拍攝的道具之一罷了,可是我發現這東西在很多片子裡面出現,多到嚇屎人。

不相信嗎?


你看!它出現了!還有檸檬片圖樣!
綠茶?顏色看起來不太像…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什麼!又出現了!
紅茶?有可能…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不要以為你藏在那我就找不到!
鳥龍茶?還是檸檬茶?
(花田少年史)


又出現了!是怎樣!?
人蔘茶?養生茶?
(太陽之歌)


這…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它無所不在?我好害怕,這茶壺裡裝的到底是什麼東西?看得出來是茶,肯定不是果汁、不是牛奶、不是咖啡、不是汽水,而是茶。

我好害怕,為什麼它可以在這麼多的電影裡面出現?為什麼日本人的冰箱裡一定有這東西?它是甜的還是苦澀的?是去油的嗎?好喝嗎?喝了會有幸福的感覺嗎?日本家庭真的都有這東西嗎?如果有的話,這到底是啥?

我好怕,我好怕,我真的好怕!

有…有誰可以跟我說,這個讓我嚇得屁滾尿流的兩公升到底是什麼?害我現在覺得,可以代表日本的東西不再是壽司,而是這個「謎樣的茶壺」。

有人說,要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怖,於是,為了要對抗我的心魔,我用這種方式來克服…點此觀看圖片

結語:它到底是什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