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7/9/27 上午 11:39:30•>>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四: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居然沒有幾個媒體報導這套軟體。那,我就先上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初音тヱ(初音未來)軟體封面

不太想解釋太多,請各位直接到維基百科看它的詳細解說,我大致上說一下就好。

「初音」這套軟體算是音樂製作的軟體,2007 年 8 月 31 日於日本出售就大獲好評。這是啥軟體咧?軟體製作公司利用聲優藤田𤧬預錄的聲音來當主要的歌手聲音,而使用者只要輸入歌譜跟歌詞(以片假名拚音),就可以自己做歌。

對,你可以把她當做是虛擬歌手,而且這個虛擬歌手是隨你高興愛叫她怎麼唱就怎麼唱的。

這套軟體不便宜,要價一萬五千多日元,可是它的製作自由度之高,使得初出售就大賣,一堆宅男用初音翻唱了不少歌,也讓初音這個虛擬歌手爆紅。

由於原網站聽歌得限定要註冊後才能聽(註冊內容全日文,很麻煩),所以我從 YouTube 裡找了初音的兩首知名歌曲給大家看看。


讓初音爆紅的成名曲:甩蔥歌 (Ievan Polkka)


台灣網友「小斌」製作的初音台灣歌曲版「墓仔埔也敢去」


現在電腦技術真的越來越好,超難想像這是用程式「寫」出來的歌,也逼得我在聽完一兩首歌之後,瘋狂的尋找原聲優藤田𤧬,想知道她到底長什麼樣子,可是在看了她的本尊照片後……我還是看初音未來就好了…

更,超想叫初音唱Shimano 之歌的說,可惜我自己作詞作曲的歌,我連譜都寫不出來,殘念!
---------------
追加一首歌。


初音合唱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