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7/11/25 上午 11:59:16•>>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日: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1408》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2007/08/03
主演:約翰庫薩克、山繆傑克森
美國官網:http://www.1408-themovie.com/


啊哈,終於要講《1408》了,意指,我他媽的日本之行的文章也快要出現了。

的確,日本之行的文章準備得差不多了,趕緊來補個《1408》的介紹,以防我在日本之行的文章裡老開這部電影的玩笑卻有堂友不知道我在搞什麼笑。

好,言歸正傳,來講一下《1408》吧,這部電影是由美國著名的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改編而成的,片長一如上面的圖片裡所介紹的,一共 102 分鐘。

故事大綱是這樣子的,有個三流的恐怖小說家專門寫美國各地有發生鬼故事的旅館,這個小說家會到這些旅館住個一天,然後寫下心得,推出「十大恐怖鬼屋旅館排行」的小說。只可惜小說賣得不怎麼樣,勉勉強強糊口渡日子…

有一天,他收到一個他的小說迷的明信片,寫著「不要進入海豚飯店的 1408 號房。」…

從來沒在信邪的他,當然對這種明信片嗤之以鼻,在很無聊的情況下,他打了通電話想訂該飯店的房間。

「海豚飯店您好。」
「我想訂 1408 號房。」
「對不起,該房間被訂走了。」
「…那我訂下星期的。」
「被訂走了。」
「…哦?……那下個月?」
「沒有辦法。」
「明年暑假?」
(對方掛斷電話)
「哼哼…」

小說家對海豚飯店不給客人住 1408 號房的態度引起了很大的好奇心,調查一下發現 1408 這個房間真有問題,於是他透過法律「該房間如果沒有客人進駐的話,不得拒絕訂房。」強迫海豚飯店讓他住 1408 號房,就在他去 check in 的時候,櫃台找了經理想勸說他不要住進去。

經過小說家的調查,屎在 1408 號這個房間的人超過 20 人,而且都是住進去不到一小時就掛掉,掛掉的原因雖說都不盡相同,可是只要一進去就一定會屎,他無論如何也想住進去看看,而經理則想盡辦法讓他打消念頭。


「我要住 1408 號房。」
「嗯…由於您是重要的客戶,我們決定幫您把房間提升到總統套房。」
「不用了,給我 1408 號房的鑰匙就好。」
「我這邊有一本這房間發生的紀錄本,裡面有照片跟警方檔案供參考,然後,您可以用 1404 房間拍照,它跟 1408 號房的擺設一模一樣。」
「1408,謝謝。」
「…這樣子好了,我這有一瓶好酒,送您,別住那間。」
「謝謝…(把酒接下來)…我還是要住那間。」
「你這個混…」

演飯店經理的山繆傑克森怎麼說服都沒用,迫於無奈,他只能讓小說家住進去。

刺激的來了。


他到了 1408 號房門前了…


敲敲敲…


什麼也沒發現,小說家很無聊的玩衛生紙筒…


拿著經理送的酒,邊喝邊錄音…


開始發生怪事了,衛生紙筒自己折好了…


「這…這個很奇怪…」


小說家分析每個發生的事,想找出理由。


「什…什麼鬼?時鐘倒數了?」


他看著逃生圖想爬窗到隔壁房。


沒逃成,回來後,逃生圖變了…


再強調一次,這部電影片長一共 102 分鐘。

相信不少堂友都知道我是恐怖片迷,砍人的咬人的吃人的鬧鬼的、美片日片韓片中片泰片能看的都看,其中當然會看到不少爛片。以我個人來說,如果在看恐怖片的前頭,就被我猜出結果的話,會被我評定為「爛片」。

坦白講,一開始看《1408》的時候,我抱持著很懷疑的態度,畢竟要在一個房間裡搞個 102 分鐘的恐怖是很困難的,特別是小說家在電影開場後 24 分鐘左右就進入 1408 號房,接下來的 78 分鐘要怎麼玩,還真的要考驗編劇跟導演的功力。

直到看完整片,《1408》被我評定為「不爛」,因為電影裡讓我想不到的的情節還真多,只是它的影評毀譽參半,有人覺得《1408》亂七八糟,有人覺得它相當緊湊。對我而言,真要說它好看倒也不至於,只能說要是我,我玩不出這麼多把戲倒是。 不過,前幾天卜仔有到過我住處搜括,他發現我有這部片子,問我好不好看,只把前段情節跟他描述一下,他倒是很想看,就這樣。

好,《1408》介紹完畢,請各位謹記上面幾個場景,因為我會在介紹日本之行的文章中,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