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8/4/10 上午 11:20:35•>>_ 講電玩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四:

這則是網友 ohiuu 傳給我看的新聞。

中國時報 2008.04.10
線上遊戲成癮 工程師丟飯碗
周麗蘭/雲林報導

新聞網址

 1111人力銀行副總兼發言人吳睿穎,九日為雲科大學生傳授面試技巧及生涯規畫時,疾呼線上遊戲害人不淺,不少工程師因沉迷線上遊戲搞到丟掉工作,該公司也有職員玩過頭被炒魷魚,最近又有兩個員工上班偷玩被記大過。

 吳睿穎強調,即使線上遊戲公司要告他,都要提出諍言。他說,「只要戒掉線上遊戲,就找得到工作!」

 奉勸學子快戒 否則工作難找

 他指出,目前有兩種線上遊戲最害人,遊戲名稱「一個三個字,一個四個字」,他奉勸學子,除非要到線上遊戲公司求職才把遊戲玩透透,否則每玩一秒都是浪費生命。

 他說,他公司有個員工沉迷線上遊戲,晚上捨不得睡、白天起不了床,上班遲到十分鐘,他立即開除,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最近很多電腦工程師失業在家,都是因線上遊戲成癮,失去生命目標。

 雲科大昨日舉行大四生周會,校方邀請吳睿穎以職涯規劃為題到校演講,他當場調查玩線上遊戲的學生人數,有三分之一舉手。他估計國內理工科系學生三分之一常玩,十分之一很沉迷。線上遊戲令人玩物喪志的例子太多太多,但只要停止玩,就找得到工作。

 加強專業與英文 增添求職利器

 他並指出,目前大學生的自我認知也出問題,認為自己最擅長的是團隊合作、職場倫理道德、工作態度,弱項是專業與英文。但企業徵人的需求剛剛好相反,最需要專業與英文。企業對新員工學習時間的忍受度平均是八.八周,呼籲即將跨出校門的求職生,一畢業踏入職場就要能上線,最好是能上前線。

 吳睿穎表示,專業能力是門檻,表達能力是鑰匙,台灣學生不是不夠自信,就是過分謙虛。他並邀請幾位學生上台正視他的眼睛、自我介紹十秒鐘,結果大多數學生兩秒就投降放棄。

然後接下來是我們的對話。

ohiuu 說:
他指出,目前有兩種線上遊戲最害人,遊戲名稱「一個三個字,一個四個字」
這是說wow 跟膜受世界最害人嗎

小立子說:
真強!我沒想到有英文這招!
不過,我有更猛的答案

ohiuu 說:
請說

小立子說:
>>遊戲名稱「一個三個字,一個四個字」
一個三個字,一個四個字<---就是這個遊戲啊

ohiuu 說:
.......

ohiuu 說:
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