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8/4/28 上午 11:50:39•>>_ 講電腦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一: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傳說中最後最強的 XP SP3 即將出現…

最近在電腦界有不少「聽說」,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唬爛。

現在我要講的這個「聽說」則是真的。

相信有不少人知道微軟曾經宣佈說不再支援 Windows XP(應該是為要把 Vista 抬上轎) ,而且自今年六月起也不再出貨(也就是說,電腦廠商推新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裡面含的作業系統只剩 Vista 可以買了,你再有錢,微軟也不賣 XP),結果在多方面的抗議之下, XP 有了轉機,最起碼到 2014 年還有得支援,讓曾經親眼看過 Vista 測試版慘絕人寰效果的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啊最新這幾天最沸沸揚揚的,就是 Windows XP 的大改版 Service Pack 3 現身,一堆白老鼠實驗機就奮不顧身的替我們這邊後勤消費者提供各項報告。之所以 XP 的 SP3 會這麼夯,是因為它在推出前就有說, XP 更新到 SP3 的版本後,作業系統的執行效率將可以提升到以前的 10% 。就是因為這 10% ,才會造成微軟還沒開放給所有的使用者之前,就有人把「只有 VIP 才能下載」的版本給拉出來,然後無所忌憚的分享給各家敢死隊。

那,小立子我有沒有當敢屎隊呢?

坦白講,我當一半。

怎說?

我還是看了一堆敢死隊的報告說「真的有變快的感覺…」後,才決定玩上一玩的,可是很奇怪的是,我他馬的自己用的電腦灌不起來,老跟我說有問題;反倒是彰化老家那台爛電腦更新成功,不過沒有快 10% 的感覺(註:彰化老家的電腦記憶體才 256MB ,要快也快不起來…),本來昨晚我決定把自己的電腦來個「砍掉重練」的,結果臨時踩剎車。

踩剎車的原因有兩個,一來是我還沒備份好所有的資料,太快把硬碟歸零的話,恐怕會有大災難;二來是原本準備的「砍掉重練片」在今天早上查看討論內容時,被挖出來說會有問題,只好先忍住,跟大家一起等待五月初的到臨。

啊如果你夠膽,想先嚐鮮,關鍵字是「zh-tw_windows_xp_service_pack_3_x86_cd_x14-60564.iso」,要找請用古狗大師,別找我;啊如果不夠膽,4/29 企業用戶會先拿到,5 月初則是一般用戶。

嗯?什麼?我不能更新的原因是什麼?講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查遍了各個網站,在數百個安裝成功的用戶報告中,我只看到兩個案例跟我是一樣的情況,而且目前仍然無解,只能說自己帶賽,無緣更新。(啥?會不會是盜版 XP 才出現問題?嗯…這我該怎麼說呢?又不能講太明顯,只能說,在那數百例的用戶報告中, XP 都是正版的機率極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