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8/7/24 下午 11:55:10•>>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四:

好久沒講日劇了,來介紹一部很沒收視率,但是我卻從頭看到尾的日劇吧!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ハチワンダイバー(81-diver)
男主角:菅田健太郎(溝端淳平)
女主角:中静そよ(仲里依紗)
播放日期:(於日本)2008-05-03 到 2008-07-19,共11集
日本官網:http://wwwz.fujitv.co.jp/81/

啊哈,看到官方的網站劇照,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會暗罵:「臭小立子是為了那個溝才看的吧?

答案只對一半。

在這之前,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先看看我以前曾經講過的日劇《工作狂人(台灣 JET日本台播出時叫《工作一姐》),雖說因為我寫了那則,原本提供的影片被迫下架,不過各位有心要找的話還是找得到那邊結尾影片啦…(提示:YouTube)

先來解說《81-diver》的故事好了,在日本有一種棋叫「將棋」,有不少漫畫都是以將棋來當做主題發揮,而《81-diver》也是其中之一。

也就是說,這部日劇是從漫畫改編而來的,故事的大綱是說男主角菅田健太郎(溝端淳平)在爭取職業將棋手的過程中,因為突破不了瓶頸,被迫退出將棋會後,以真劍師的名義在一般的將棋間打混(賭錢比輸贏),而在他 182 勝 0 敗的情況下,有人建議他可以去挑戰有名的「秋葉原防禦師」,好強的他當然前去挑戰,卻發現這個「秋葉原防禦師」竟是個女的,原本菅田健太郎以為這個秋葉原防禦師不怎麼樣,卻在第一次對奕後吃下了他身為真劍師後的第一次敗仗。

灰心喪志的他跌跌撞撞走回家中,覺得房子裡亂到一個不行,便打電話找了專人打掃服務到家中,打算整理一下房子。

當打掃專員到他門口時,他發現來打掃的人竟是穿著女僕裝的巨乳美少女,害他嚇了一大跳(查了他原本看到的那個幫忙打掃宣傳單,才發現那是「秋葉原女僕打掃服務」),就當巨乳美少女女僕正準備要幫忙打掃時,菅田健太郎覺得這個女僕看起來很眼熟,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個女僕正是曾經打倒過他的「秋葉原防禦師」……

故事大致上是這樣,整部劇情都是用很誇張的表情跟一大堆的「ㄟ∼∼∼!?」來帶過。

好了,來介紹男女主角吧。

男女主角厚,極度不有名,你要不是眼尖的日劇迷,很可能不知道這兩隻,我分別一一做個介紹。


溝端淳平
官方網站

啥?不認識他?沒關係,不認識是正常的,不過,他在《花樣少男少女》中有演出。

啥?不記得?

那,先給你一張照片看看


嗯…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那再給一張照片。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看到了吧?

無論如何,極度不有名,嗯。

再來,我們看看女主角唄。


仲里依紗
官方部落格

啥?沒見過?


她在《貧窮男子》有演出…

OK,好,我知道,很難過,看不出個屁來,到現在小立子還沒講為什麼他會看這部日本平均收視率不到 10%的日劇的原因,搞什麼鬼?

好好好,我馬上講。


這張是他們第一次對戰的時候。


這張是男主角輸的表情


這張是女主角的女僕造型(立子流口水!)


這張是男主角發現女僕身份時,逼她再下一局的照片。


結果又輸了!輸了一屁股!


之後男主角一厥不振,再也沒有下將棋的動力,但在因緣際會下,秋葉原防禦師意外的幫他在將棋裡渡過了許多難關,而男主角菅田健太郎在跟其它將棋高手對奕的時候,會突然發功,潛入將棋的深水裡,在水中看透所有棋路,最後反敗為勝(將棋一個九九八十一格,所以他自稱自己為 81-diver,diver為潛水者之意)

好啦,那,小立子會對這部日劇這麼忠誠的原因到底在哪?


是因為這張嗎?
(你太淺了,不是!)


那就是這張囉?
(嗯…不算是…)(啊諾…也算是…)(啊一半一半啦!)


實際上厚,仲里依紗的身材沒劇中所看到的那麼好,她那個是硬擠出來的,而且整部日劇十一集裡,「沙必斯」的畫面其實也不多。坦白講,我的重點也不是在看溝溝。

而是,這部日劇跟我先前開頭講的那部《工作狂人》一樣,它每部日劇的結尾會有一個結束小動作,我是為了那個小動作才從頭看到尾的。

什麼小動作呢?


第一集的結尾(好可愛!)


第二集結尾(女僕萬歲!)


第三集之後,結尾開始惡搞了。


第三集:他媽的嚇人哦!?(男主角第一個強敵)


第四集:為什麼卡通也來滲一角?
(男主角第二個強敵的漫畫主角)


第五集沒有找到。


第六集:來人哪!把這兩個人給我拖出去斬了!
(來找強敵復仇的強敵)


第七集:哦哦…有好一點了(男主角的妹妹)


第八集:…我的女僕呢?(男主角遇到鬼將會的強敵兄弟)


第九集(一):更!(鬼將會守門將)


第九集(二):你他媽笑屁!


第十集:……我哭了…(鬼將會大將)


最終集:「小立子再見∼∼」
(嗚嗚…臭編劇…欺騙我的感情…你不得好屎…嗚嗚…)


是的,這就是我撐了這麼久看到完的理由,為的就是女僕的那一笑,結果就是小立子我活該倒楣吃大便。

不過,我還是強烈推薦這一部日劇啦,不錯看。

啊對了,我不是沒想過要找它的原著漫畫來看,可是,一看到它的畫風就沒興趣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看圖說
坦白講,它那個胸部畫太大了,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