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8/11/12 上午 01:14:07•>>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海膽煎餅-
星期三: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電影名:Presents∼うに煎餅∼(禮物:海膽煎餅)
日本上映日期:2007-03-10
主演:松下羽月(演:戸田恵梨香)、高野悟(演:平岡祐太)

坦白講,我是衝著這是戸田恵梨香初次主演電影才找來看的,這部電影知名度不高,花了我不少功夫才能看到這片。

這部電影是從日本作家角田光代的原作短編集「Presents」(双葉社出版)改編而成的,而且它還是第二彈電影化的作品(第一彈電影化是2006年推出的《Presents∼合い鍵∼》,由廣末涼子所演出)

實際上電影內容很平淡,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上班族女生,跟一個延畢的大學生男生交往了三年之久,但這個男生相當的米蟲,讓女主角覺得戀愛很無趣。

為了不讓自己虛渡青春,女主角開始積極參加聯誼,在經過了幾次聯誼後,她終於找到了心目中完美的白馬王子,不但英俊瀟灑,為人溫和,還會帶她到好吃的餐廳一起吃飯,還順便付錢(註:她跟她那個米蟲男朋友都是AA制,各付各的,所以當女主角第一次被請吃飯時,不知道是要驚訝還是高興)

隨著2月14日情人節的到來,女主角準備了「一般用」的巧克力給要應付用、交差了事的人(好比說男同事、男長官)(這好像是日本的習慣,女性上班族在情人節那天會送巧克力給週遭的男生,有點像是端午節時,有些人會把老家準備的粽子送給長官吃這類的);但準備了特大的心型巧克力給白馬王子。

而那個米蟲男朋友當然也要跟她拿巧克力,但她非常生氣,因為米蟲男朋友實在太不知好歹,情人節也不好好找她去玩,而是找她到普通的居酒屋隨便吃吃了事,於是女主角破口大罵她的米蟲男朋友,結果反倒是米蟲男朋友更火大,把錢丟了就走。

過了一個月,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男生要回禮給女生,白馬王子約女主角到超高級的餐廳吃飯,還送給她一副相當漂亮的耳環,讓女主角感動不已。

在吃完飯後回家的路上,白馬王子向女主角告白,希望能跟他在一起,但女主角拒絕逃跑了。

主因是:那個耳環是穿洞式的耳環,而女主角並沒有穿耳洞。

女主角衝回家後,打開信箱,從一大堆廣告信中發現了一個袋子,裡面裝的是海膽煎餅,上面還有留字條。那正是她米蟲男朋友買來當回禮的,字條上僅簡單幾個字:「與其送巧克力,妳比較喜歡吃海膽煎餅對吧!情人節的回禮囉!」

此時,女主角才知道她的真愛是誰…

劇情大致上是這樣,一個很普通的女生經歷的很普通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在電影的結尾說,接下來的日子不知道還會遇到多少次的Yes跟No,但在進入社會後,不經意愛上的,或許就是身邊最不起眼的那個他…

我相信這部電影在日本應該是很沒票房,因為實在太普通了,普通到它原本的電影官網被撤下來沒用了。但我頗喜歡這部電影的,特別是它一開始跑了約一分三十秒左右的歌曲實在很好聽(戸田恵梨香戴耳機聽著音樂,不管路上的行人,自己高興的邊走邊跳舞),花了時間想把主唱者的資料挖出來,卻發現徒勞無功,因為電影裡的歌曲雖說都是同一個團體所唱的,但聽說那只是為了電影的配樂而虛設的團體,事後不但沒出CD,連出道也沒有…

最大最大的能力,就只能把別人從電影裡抽出來的音樂拿來放了,各位抱歉啦,我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