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9/2/8 下午 10:21:38•>>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特命係長只野仁-
星期日:

點圖放大

《特命係長只野仁(四)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日本播出時間:2009-01-08起
主演:只野仁(高橋克典)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tadanohitoshi/

仲間由紀惠主演的《極道鮮師》(ごくせん),大家應該知道吧?這部劇不只在台灣紅,在日本也很紅,紅到它在2008年的時候推出第三部、紅到《極道鮮師三》在日本奪得2008年度收視率總冠軍、紅到我今年過年到日本玩時,看到當地的報紙說,今年第四部已經確定開拍。

在一共只有十一集的日劇裡,可以連出三部(季)的日劇還真的不多,不過,上面那張圖的《特命係長只野仁》呢,不好意思,今年推出第四部了。

可以連續推出系列劇,可見它的收視率有一定的程度才是,可是我相信沒聽過的這部劇的人一定一狗票,因為台灣的電視台從來沒播過。

不過,台灣沒播沒代理進來是情有可原的…

來看一下本季的演員列表吧。

乍看之下,除了男主角是高橋克典,以及日本超級名模蛯原友里的偶而串場外,似乎就沒有什麼大卡司了。

先說一下《特命係長只野仁》的由來好了,這日劇是漫畫改編而成的,男主角只野仁是廣告公司「電王堂」的隱藏角色,表面上是無所事事的小職員,私底下卻是社長直屬的專任特派員,專門解決公司無法處理的事件。有點像是超人的凡人版吧?

仔細想想,這樣的劇情也沒什麼大不了,怎麼可能出到第四部呢?待小立子慢慢說來。

《特命係長只野仁》厚,原本是深夜日劇,所謂的深夜日劇,就是「小孩子這個時候都睡覺去了」的播放時段,因此一般的深夜日劇就會有不少養眼的鏡頭。

養眼到什麼程度?養眼到可以露兩點。

各位堂友看到這邊,相信接下來都知道我要講什麼了。

是的,只野仁兄的角色被塑造成一個戴起眼鏡就很糟糕的無用男,但一旦摘下眼鏡換了服裝、再加上他迷人的微笑,任何女人都會被他迷倒。

藉由這個角色定義,只野仁這傢伙在調查案件時,會跟劇中的美女翻雲覆雨一番,然後(從她身體上?)得到情報。

不過,「翻雲覆雨」的劇情表現也只是點到為止,你看不到雲跟雨的互動,就只有鏡頭拉近「Hotel」字樣的霓虹燈看板、女生的尖叫(通常都是「啊∼這叫我怎麼安靜下來呀∼∼∼」),還有上下震動的桌椅。

哦對了,為了要表現只野仁的「功力卓越」,每次跟女孩子相好的時候,情人旅館整層樓都會地震。

像這種胡鬧型的日劇,通常我都不注意的,就算看了也不會寫到日誌上面來。不過,今年的第四部的第三集裡,讓我感動到為它寫日誌。

啊對,只野仁的事我還沒講完,讓我再多嘴一下。

剛剛說了,光是有養眼鏡頭也撐不過三代,它可以持續推出續集是有它的理由的。

在只野仁系列裡,都會大量使用現役的AV女優來當只野仁「探索情報」的對象,而由於劇組找來演的AV女優都是知名女優而非小貨色,基本上,十一集看下來就等於是看完了「本年度日本知名AV女優列表」,每看完一集,覺得這個AV女優的演技不錯,之後你還想找有關她「別的演技」的片子,最起碼可以從演員列表中找到她的名字,然後下手…

這麼說來,小立子找A片也是這樣找囉?

No,我沒那麼落後,我在劇組找她們之前就已然研究過了,所以我看只野仁都是玩「認人遊戲」,看有沒有漏網之魚這樣。

好,講完了,接下來,講第四部的事。

也因為只野仁系列的收視率不錯,所以今年它從深夜日劇調整到晚間九點播放,算是黃金時段了。也因為不再深夜,露兩點的拿手絕技就被封印起來,原本堂堂正正的「給你看」,變成了「你看不到」的畫面,還頗好笑的,小的這就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參考。


重點是後面那兩個女生…

這是只野仁系列最常玩的一招,在前幾部,更衣室這一幕的女生絕對讓你看個痛快;但第四部後,就算女生把胸罩摘下來了,還是會有東西擋住葡萄乾…(更…)

好,那我要說什麼咧?為什麼第四季的第三集值得我拿出來講呢?因為這一次請來的女優,正是下面這一位。


自認是AV達人的堂友們,知道她是誰嗎?

我看到她出現時,一時想不起來她是誰,只覺得她好面熟,對她的記憶相當的遙遠…

後來偷看了演員名單,才發她正是我念大學的時候,紅極一時的AV女優朝岡實嶺!

哇靠!劇組還能把她挖出來演哦!她不是1994年就退出AV界了嗎(原因是結婚了,嫁給豆腐店老闆)?難不成她重操舊業,出熟女新片來著!?(害我還駭進有封鎖台灣網域的日本AV網去找資料,結果是沒有出)

唉呀∼好懷念的AV女優啊∼這個從來不給男優塗豆漿到臉上的性感女神,沒想到還是頗有韻味的啊…(註:這是她自己說的,她拍A片算是被騙的,所以很討厭拍A片,也因為這樣,「弄到臉上」這種事絕對禁止)

好了,不是深夜劇的只野仁,朝岡大大的畫面會是什麼樣子呢?


媽的只野仁,煙灰留這麼長是怎樣?彈掉!快彈掉!


這樣的畫面已經是尺度極限了…


能夠再看到當時四大AV女神之一的她,小立子真是三生有幸,她的尖叫聲絲毫沒變,只野仁,「幹」得好!

嗯,不能再講了,再講下去,這則日誌也會變成深夜版,那就頭大了。

啊對,在只野仁第四季推出之前,它也有一集的SP,而SP的主打就是下面這位…


穗花

當我看到她對只野仁說:「想要知道更多內幕?那把你的『麥克風』拿來∼」時…

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