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9/9/19 下午 08:47:26•>>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咒怨十週年,黑、白電影同時上映-
星期六: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咒怨》十週年雙電影上映

日文官網:http://www.juon2009.jp/

☉呪怨 白い老女
日本上映日期:2009年6月27日
主演演員:
柏木あかね:南明奈
萩本文哉:鈴木裕樹
種村千穂:みひろ
磯部淳子:中村愛美
金原由佳:福永マリカ
吉川真弓:雨宮チエ
磯部ハル:星野晶子
安川英樹:鈴木卓爾
磯部篤:ムロツヨシ
柏木一:宮川一朗太

☉呪怨 黒い少女
日本上映日期:2009年6月27日
主演演員:
裕子:加護亜依
徹也:瀬戸康史
真理子:中村ゆり
季和子:高樹マリア
芙季絵:松本花奈
綾乃:中園友乃

想必喜歡看日本恐怖片的一定知道《七夜怪談》跟《咒怨》系列電影吧?

我恐怖片迷,所以日韓中美的恐怖片能看的一定都看,上述兩系列的電影版、電視版當然都全看過了。隨著《咒怨》邁入十週年,導演清水崇特別在今年一口氣推出《呪怨 黒い少女》、《呪怨 白い老女》兩部電影同時上映,並以黑、白;老、少來分別處理。

《咒怨》的原始故事知道吧?一切的來由都是從佐伯伽椰子一家子遭丈夫殺害後所產生的怨念,進而殺害所有跟該房子有接觸的人。《咒怨》跟《七夜怪談》一樣,分別都有好萊塢電影翻拍(註:當然啦,2009年5月推出的美國版《咒怨三》呢,小立子在下我也是老早就看光光了,基本上是爛片一部),所以應該有不少人知道它的來龍去脈,我就不多闡述了。

由於《咒怨》系列都是無差殺人法,沒有理由的亂殺一通,也就沒什麼故事情節好說的,我僅就這兩部電影提供一點點觀後感。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呪怨 白い老女》的女主角是南明奈(她旁邊的小男生太可愛,不恐怖,扣分)

《呪怨 白い老女》的劇情大致上圍繞在搬到兇宅的一家子人,因為咒怨的影響而全滅口,而那個所謂的白い老女則是一家子裡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婆。南明奈則是小時候跟這家子人的小女生是很要好的同學,因為她有通靈的能力,所以在電影裡,她後來得以了解整個兇殺案件的經過。

坦白講,這部跟接下來要講的黑い少女比起來,稍嫌弱了點,拿那個老婆婆來做整部電影的連串有點牽強,若不是靠著南明奈的可愛,我還有可能會看不下去…

再來要特別介紹一下《呪怨 黑い少女》了,這部很有看頭。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呪怨 黑い少女》的女主角是前早安少女組的加護亞依

加護亞依算是很倒楣的藝人,未成年抽煙被八卦雜誌發現後,馬上被早安家族給開除,好不容易向大眾道了歉,準備重新振作時,又被拍到偷抽煙,這下子要翻身也難…

經過了長期的冷凍,她總算在最近開始有些成果,而這部就是其中之一。她在電影裡的演技算很好了,最起碼沒有玩她蘿莉系的演法,導演讓她中規中矩的打出安全牌,實為難得。

不過,我的重點不是她。

眼尖的堂友,可能會發現,在《呪怨 黑い少女》的演員名單中,有一個名字很眼熟…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2002-2004年的AV女神,高樹マリア(高樹瑪莉亞)

這電影在一開始就有跑演員字幕,當「高樹マリア」字樣出現時,我「嗯?」了一聲,嘴中的海苔吃到一半停下來。

哦厚?雖說我知道高樹瑪莉亞退役很久了,上次在某個日劇裡也有看到她的身影(黒い太陽'07 SP),但她該不會在這電影裡來個溼背秀吧?

半信半疑的把電影看完,呵呵,我多心了,看來高樹是真的從良了,很認真的朝著演藝事業發展,什麼特別秀都沒有,反倒是演技頗有水準,很稱職的演一個好媽媽的角色。看來導演在電影裡很用心的幫這兩個人提升形像呢,不錯不錯。

至於恐怖程度嘛…就比較而言是比上一部好,邏輯上也比較說得過去。

我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放映這兩部,如果有的話,建議看《黑い少女》比較優,稍稍恐怖一點點,但不會太可怕。

哦對了,聽說針對這兩部電影,Wii也有推出同系列恐怖遊戲,話說,我看了一下遊戲的試玩影片,還真希望它也有在PC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