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9/9/26 上午 08:19:03•>>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Star Trek 2009(星際爭霸戰 2009)-
星期六: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Star Trek 2009(星際爭霸戰 2009)

官方網站:http://www.startrekmovie.com/
導演:J.J. Abrams(不可能的任務3導演)
上映日期:2009年5月8日(北美、英國、台灣)

相信《星際爭霸戰》應該是家喻戶曉的美劇了,這個流行了 43 年的劇集,前前後後推出了 11 部電影,而 2009 年的這一部,應算是「前傳」。

先看一下預告片段吧。


先說,我不是星際爭霸戰系列的迷,所以對該系列涉略不深(以前的同事忠哥,他是光頭佬系列的迷),但我對這部倒是有點興趣,一來是導演算威,二來,編劇組是變形金剛一、二的編劇組,所以可看性應該是十足。

前些日子看完了這部,覺得這可能是我看過該系列電影中,最值得稱讚的一部。故事內容緊湊,特效動畫也做得很足,差不多可以跟變形金剛拚了。故事大綱是這樣子的:

來自未來的太空船「納拉達號」因為黑洞回到了 154 年前的宇宙,而他們第一個碰到的太空船就是詹姆士·T·科克的父親所服役的太空艦「凱文號」(註:詹姆士·T·科克就是這系列中的主角),擁有未來先進科技的太空船因為技術優先的關係,很快的把凱文號給制服,並叫艦長自己獨自開小型太空船到納拉達號上,艦長為了要保全大局,順從了他們的要求,但也很聰明的把艦長權交給詹姆士·T·科克的父親。

在原艦長到了納拉達號上後,他們問了問艦長一些問題後,當場做掉原艦長,使得詹姆士·T·科克的父親不得不下令棄艦命令,在大部份的人都逃離成功後,自己開艦撞向納拉達號犧牲自我(也就是說,他只當了 12 分鐘的艦長)

25 年後,原本應該順利長大成為聯邦星艦艦長的詹姆士·T·科克,因為 25 年前的事件而改變了原本的「歷史」,而他跟「史巴克」本來是要好的朋友,也因為未來的太空船的攪局,初見面就惡目相向。

然後,整個故事就圍繞著詹姆士·T·科克如何奪回原本屬於他的聯邦星艦企業號的艦長身份,以及為什麼這個來自於未來的太空船納拉達號要毀掉史巴克的星球而延續下去。

由於整個故事是架空新想的,當然所有的主役演員也都是由年輕一輩的演員演的啦,可是像這類要運用到大量特效的電影,很難得的在故事的舖陳上有著很成熟的轉折,演員們的演技也都不錯。本來應該一帆風順的科克艦長,因為時光旅行的太空船而破壞了原有的歷史,他又如何跟史巴克從敵為友,就成了看這部電影的最大樂趣。

就算不知道 Star Trek 系列的堂友們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它算是全新設計,所以看了絕對不會水土不服,滿分十分的話,我給9.5,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