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9/9/26 下午 11:23:04•>>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District 9(第九禁區)》-
星期六: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District 9(第九禁區)
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
監製:彼得•傑克遜
美國上映日期:2009/08/14
台灣上映日期:2009/11/27
片長:112分
官方網站:http://www.district9movie.com/

彼得·傑克遜這人知道吧?魔戒三部曲的導演,不需要介紹太多吧?

話說,有人討論到一部不怎麼有名的電影,但 IMDB 的評分卻高達 8.5 分,而且監製又是彼得·傑克遜的時候,不經引發了我找這部電影的興趣,看完後伸出了大拇指:「好看!」。

這部電影的故事大綱是這樣子的:一艘超大型的外星人太空船突然出現在南非某個名不見經傳的國家上空,引發全球的震憾,但這艘太空船卻什麼動作也沒有,在經過長達三個月毫無動靜後,人們決定闖進太空船裡一探究竟,在焊開鐵門後,才發現這艘太空船是一艘超大的外星人難民營。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電影劇照

180 萬個外星難民瞬間變成地球人極為燙手的山芋,雖然這些外星人並沒有攻擊傾向,但為了牠們而設置的難民營極為擾民,當地居民也都持反對竟見,要求政府把牠們遷走。

於是,針對外星人成立的 MNU 就成了處理這些問題的主要機構,MNU 以著「人道立場」協助外星人建立家庭、維持生活秩序等等,直到各地的反抗聲浪越來越高,只好進行大規模的搬家行動。

負責整個行動的主角把這些外星人當做低等難民看待,幾乎以剝奪牠們基本權利強制進行遷移。在一次勸導搬家的過程中,男主角不小心被外星人科技研製的特殊液體噴到,幾個小時後,他的左手竟轉化成外星人的手。

男主角向高層求救要求治療,但後來發現高層只想解剖他來好好研究(因為外星人的武器只能用外星人的 DNA 啟動,如今遇到一個人類/外星人同體的物種,當然要仔細研究了),於是他從研究所逃走,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他逃到了外星人難民營裡,沒想到外星人因為他的手而接受他,並承諾幫他治療。

高層當然不放過他,派了大量軍力要逮捕男主角歸案,而在難民營撈一筆外星人財的黑幫也覬覦男主角的能力而跟 MNU 對上,形成三方對戰的情況。

這部電影跟一般的外星人電影完全不一樣,因為大部份的外星人電影都是外星人佔優勢,而這部電影的角度則是反過來,藉以顯示人類的私慾跟貪婪(獅子只有在肚子餓的時候獵殺草食動物,並不會因為好玩而殘殺牠們;但人類會,懂我的意思嗎?)

坦白講,這部電影的演員我沒一個認識,特效普普,但吸引人的是劇情,特別是人性醜陋黑暗面的描述,看了讓人會對人類嘆一口氣…

聽說這部電影會在 11 月於台灣上映,有興趣的堂友們可以看一下,真的發人省思。

又是大拇指一推,滿分十分,我給 9 分。

預告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