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9/10/13 上午 06:24:17•>>_ 講影視 _<<•_[ 本日誌連結 ]_
-應援團少女(フレフレ少女)(新垣結衣主演)-
星期二: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フレフレ少女(應援團少女)

主演:新垣結衣/百山桃子

日本上映時間:2008年10月11日

日本官網:已經掛了,就不給了。


這部電影是日本的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發行的青春熱血搞笑電影。就我所知,朝日電視台推的電影沒幾部能看的,這一部雖說有新垣結衣撐腰,也是被我列入「應該不怎麼樣」的電影(要不然,它的官網也不會這麼快就下架收掉了)

不過,一來我想看看新垣結衣搞笑的演法,二來,「應援團」這種只有日本才有的團體,我也很想了解(註:應援團、啦啦隊、聲援團是完全不一樣的團體,台灣充其量就是啦啦隊跟聲援團,不像日本的高中、大學應援團有大鼓、大旗跟特殊的應援手勢),在看完這部後,覺得還算不錯,畢竟女生當應援團團長是不可能的事,偏偏新垣結衣走的是清純派,講話本來就很小聲的她,要怎麼在應援團裡大吼大叫,很讓我懷疑。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故事內容:新垣結衣主演的百山桃子是日本栃木縣櫻木高校的二年級生,她很憧憬能在高中時期戀一場如小說裡講的戀愛,在她從學校圖書館租了第一百本有關櫻花的戀愛小說時,在校園裡突然被棒球擊暈。

醒來後,新垣結衣發現自己躺在醫務室裡,而擊暈她的棒球隊隊員則是櫻木高校未來明星的一年級生大嶋秀樹,她深深被這個學弟所吸引。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為了要接近這個學弟,新垣結衣想加入棒球隊成為棒球隊的女經理,但老早就一大堆女生擔任經理這個職位,根本沒位置給她了;然後她看到學校的女壘隊可以跟棒球隊一起訓練,於是申請加入女壘隊,但因表現太爛被踢出門;最後想說加入學校的啦啦隊還可以替學弟加油,但啦啦隊的隊長很明白的跟她說,學校的啦啦隊目標是參加啦啦隊比賽,不替運動部門加油的,當場斷了她所有可以接近學弟的機會。

就在此時,她不小心聽到應援團唯一的團員山本龍太郎(永山絢斗飾演,他是另一個知名演員瑛太的親哥哥)跟老師的對話,因為應援團人數太少,即將面臨解散的局面,他說:「老師!這樣子下去,應援團下星期沒辦法支援棒球隊的比賽了!」

就因為那句「支援棒球隊」,新垣結衣決定加入應援團。

但只有兩人的應援團仍不能成立,最少需要五個人(團長、副團長、鼓手、旗手、參謀),於是新垣結衣企圖從學校其他部門召募團員,卻召集了三名爛團員,被演奏部踢出去的遠藤譲二擔任鼓手、因為太弱而被舉重部踢出去的大坪泰平擔任舉旗手、而被公認為音痴的田村晃則擔任參謀(應援團的參謀是負責應援歌的開唱者)

就在五人湊齊後,原應援團團員山本龍太郎在分配每個人的職份時,卻退守為應援團的副團長,硬是讓新垣結衣擔任團長,主因是:新垣結衣召募了三名新成員,使得應援團得以留存,功不可歿。

於是,日本高校有史以來第一個女性應援團團長出現了…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在應援團支援的第一場棒球比賽裡,奇爛無比的櫻木高校應援團對上了超強的不知火高校應援團,氣勢當場被比下去,造成櫻木高校棒球隊慘敗。應援團除了被嘲笑外,更慘的是,新垣結衣百般想要接近的學弟,卻因為這件事轉學到不知火高校去,新垣結衣加入應援團的目的瞬間幻滅。

就在一切要放棄的時候,突然出現 23 屆的應援團團長,說要幫身為第 50 屆的他們進行「特訓」。已經失去明星隊員的櫻木高校,以及重生的櫻木高校應援團,該怎樣面對進入甲子園的夢想?而新垣結衣又如何取得學校同學們的信任,重振應援團的雄風呢?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整部電影的爆點就是新垣結衣成為應援團團長前後的差距,它在 IMDB 的評分是 5.8/10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等級啦,算勉強可以看的電影。

點圖放大

(點圖放大)
不過,在知道永山絢斗是瑛太的親哥哥後,當然會拿來比較一下了,結論是:哥哥的演技比較差。另一個感想是:新垣結衣穿團長服的樣子還頗酷的,算另一種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