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14/12/23 下午 08:37:47•>>_ 講其他 _<<•_[ 本日誌連結 ]_
-2014 年行憲紀念日快樂-
星期二:

聖誕節快到了,小立子我就以基督徒的身份來更正一下大家對聖誕節的可能錯誤印象好了…

1.聖誕夜是 12 月 24 日晚上,而不是 12 月 25 日晚上,你就想像說 12 月 24 日那天馬利亞「正在生」耶穌中,所以聖「誕」夜要算在 24 日。

2.在聖經裡,叫馬利亞的女人有好幾個(菜市場名?),其中有一位是妓女,可是生耶穌的那個馬利亞不是妓女,請不要搞錯。

3.相傳,耶穌誕生那一年就是西元元年,所以今年跨完年後,耶穌就 2015 歲了,嗯…

4.坦白說,聖誕老公公跟基督教、天主教沒關係,聖經裡也從來沒提到過有這號人物。

5.「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這首歌不是聖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也不是聖歌,但「普世歡騰,救主下降…」是聖歌,我們教會的聖歌本有這首。

6.天使厚,是沒有翅膀的,最起碼聖經裡沒講過天使有翅膀,最多就是描述他們身穿白衣或有光芒,那個露出小雞雞用翅膀飛的嬰兒是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

7.在老蔣的年代,台灣政府有明文規定不得將 12 月 25 日稱為「聖」誕節,最多只能講「耶」誕節,理由是耶穌並非台灣政府法定的聖人,因此當時僅有三台電視台的台、中、華視的新聞主播若脫口講出「聖」誕節的話,要罰錢的。因這個規定,相傳天主教曾每年向政府申請「更改節日名」,但在老蔣的年代是辦不到的事,所以每年都被退下。現在那個明文還在不在我不知道,只是我確定現在媒體講啥都不會被罰…

最後,預祝大家行憲紀念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