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堂主曰誌

 
  
完整字句 所有相關字 任一相關字
日誌分類
講其他
講影視
講電腦
講電玩
講玩樂
講音樂

2004/3/22 上午 10:05:04•>>_ 講玩樂 _<<•_[ 本日誌連結 ]_
--
星期一:
報告一下星期六的行程吧。


這是我們家光顧了快二十五年的餃子館(也是我們家難得一吃的平價餐館)。這個家庭式餐館已經是第二代經營,裡面真的有一位「王媽媽」,講著一口標準的國語。


我們是要買水餃回家煮來吃的,所以老媽子就跟王媽媽聊了一下她的近況。現在「王媽媽水餃」是她兒子經營,水餃的餡仍有繼承王媽媽的獨門秘招,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

回想起來,我似乎是從國小6年級就開始吃王媽媽的水餃了,之後的每一個特別日子裡,我就會想去王媽媽的館子吃水餃。

高二被當掉的時候、得知自己考上大學,老媽子問我想去那邊慶祝的時候、第一次交女朋友的時候(帶去給王媽媽看,哈哈哈哈…我真是白痴)、準備要去當兵的時候、當兵時被兵變的時候、上台北工作拚天下的時候…我都會到王媽媽那邊報到吃水餃。

其實王媽媽已經不太記得我了,反倒是我她兒子比較熟捻……啊,不多談,後面還有一堆照片要講。


這個是小立子小時候唸的托兒所「人人托兒所」,以前在牆上還有用油漆刷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們家三兄弟,也就是小立子、Rodney、Kitaro都是從這一家托兒所帶出來的呢∼


現在人人托兒所已經不存在了,主因是人人托兒所的學園,其實是三級古蹟(我一直不知道,只知道每年固定某一天,學校一定要放假一天出去旅遊,後來才知道那一天是廟會什麼的,相關人士會到托兒所來進行祭拜儀式),為了保存下去,人人托兒所此收山。

對了,有沒有看到房子前面的石階?那個石階,就是讓小立子的頭上有一道疤痕的兇器哦!!我頭上有縫兩針,到現在傷痕都還在,就是中間那一階害的呢!!啊∼∼好想進去再摔一次哦,不知道會不會摔得更聰明一點呢?


這個是托兒所的全景,小時候的回億並不多,只記得小男生都會互相玩雞雞,其它只記得抬頭抑望天空的時間比較多(沒事就流鼻血,所以只好仰頭止血)…


這個是彰化老家的庭園,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媽在牆圍裡種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花草樹木,光是仙人掌的種類就超過四種,而且都長得比我還要高。我在猜,老媽可能是想種些東西來吸引鳥兒來棲息吧?(可是…鳥會停在仙人掌上嗎?猛烈懷疑中…)


有沒有看到遠方的狗狗?是滴,那個就是Blue,自從cookie掛了之後,牠就只剩下pro可以相依為命。我發現Blue真的很有規矩,牠現在很成穩,也很成熟,不會用爪子亂扒人(除了我以外),在主人旁邊兜圈子的時候,不用命令也會自己乖乖的坐在適當的位置,真是好狗一隻。


這是什麼花我不知道,不過看起來蠻漂亮的,我就隨便拍了一下。噗…


在彰化老家,我房間的桌上,有擺著一張以前在夏威夷唸書時的班照,班上各國的人都有,猜猜看我在那?

註:恕不公開大張的照片,哈哈哈!!